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雁江区政协委员调研科普阵地建设
 
信息来源:雁江区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11-27【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发挥好科技馆和科普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和科普推广作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11月23日,雁江区政协组织农业、科技、科协界别部份政协委员20人前往资阳市雁江区校园科技馆、资阳市高新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调研。

  

 

  在雁江区校园科技馆,跟随讲解员,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科技馆、图书馆等区域,了解科普设施投入、使用及科普培训开展情况。

  

 

  雁江区校园科技馆展厅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40余件展品及科学体验设备,以“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五个主题展区,设置40余件展品及科学体验设备,为公众提供体验科学的场所,观众能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调研团对雁江区校园科技馆务实推动科技教育和科普表示充分肯定,对科技馆科普作用发挥和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

  

 

  在高新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救援支队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引发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日常消防隐患和各类消防安全标识,并邀请参观人员体验了智能型厨房火灾隐患排查装置、模拟消火栓实训装置等智能防火设备。在火场逃生体验后,讲解员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示范操作流程。参加人员还登上地震模拟平台,沉浸式感受了地震发生时地面的剧烈抖动,学习地震的危险、科学抗震、应急救援、监测预警等科普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