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与党同心 与法同行
—— ——雁江区政协委员开展社法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雁江区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10-19【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8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举行涉老案件审判白皮书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雁江区法院涉老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主持会议,区政协部分政协委员作为民主监督员应邀出席。

  
 

会上发布了十则老年人权益保障典型案例。2022年1月至2023年8月,雁江区法院共受理涉老案件1843件,审结1801件,结案率93.41%。

民主监督作为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是人民政协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对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雁江区政协以“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雁江专项行动为总牵引,搭建平台带领委员积极探索、务实工作, 在找准定位,虚功实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务求实效,拾遗补阙方面下功夫,把政协民主监督融入履职全过程各环节,采取专项监督、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等形式,强化民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促进雁江区“三化联动”战略部署落地落实,长期稳定和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