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来我市调研律师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5884

5月1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成鸣率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陪同调研。

 

  
 

刘成鸣一行先后走访四川则思律师事务所和四川蜀缘(资阳)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我市律师事务所的队伍建设情况。在四川则思律师事务所,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全民普法、企业“法治体检”、职工/农民工公益普法、农民工公益维权、妇女公益维权等工作,认真听取了事务所关于下一步结合乡村振兴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打算。在四川蜀缘(资阳)律师事务所,现场参观了律所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党建文化展示,听取了律所党支部书记“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思路、党建品牌创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刘成鸣对我市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提坚持党建引领,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出发,走专业化路子,培养律师专职特色、提高律师事务所专业化水平;要关心新兴就业群体,做好基层群众普法工作,大力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临空经济区,深入产业孵化中心展示馆、天府国际艺术城美术学院校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省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彭志刚,省政协委员、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朱赫,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