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委召开聚焦“5+1”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体: 来源:经济委阅读次数:9180

2021年10月13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聚焦“5+1”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郑弟君主持会议。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唐珽婷对贯彻落实我市聚焦5+1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有关情况作详细通报。自2019年市政府出台《资阳市聚焦5+N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以来,根据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升级要求,不断调优支持工业发展政策措施,认真落实转型22条惠企政策、专项支持政策、疫情专项帮企政策,为我市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提供了有效政策支撑。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对涉及“5+1”产业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围绕前期惠企政策存在的支持类别繁多、重点不突出及个别县(区)资金兑现慢、一些企业整改意识差等问题,就政策制定方面,提出需把握国省支持重点产业方向、聚集重点产业招商、加大研发检测体系建设和研发创新能力激励、食品安全奖励,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搭建企业融资平台等建议。同时,就政策执行兑现到位、做好政策激励并强化政策约束等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业对于拉动我市经济增长、提升资阳综合实力、实现资阳未来富裕繁荣至关重要。他建议:一是须坚定大力发展工业的思想,加大工业发展政策支持,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性和激励性作用。二是政策制定突出重点。突出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方向,突出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不断完善优化支持政策。三是简化政策执行的标准。政策执行过程中简化考评、评审的相关程序和办法,做到科学合规。四是政策兑现到位,切实将争取到的国省资金、市上支持工业发展的政策资金一一兑现到位,以此调动企业申报项目、争取政策的积极性。五是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多平台宣传支持工业发展政策,让所有企业知晓了解政策,力促政策支持公开、公平、公正。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