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率队调研乐至县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30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13656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率市政协社法委、市委政法委赴乐至县专题调研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并就市政协四届五次重点提案《关于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第0113号)开展了现场督办。乐至县政协、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看展板、听介绍、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乐至县乡镇综治中心“123456+N”工作机制、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城区社区“全科网格”建设和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雪亮工程”等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  

    在南街社区,光禄副主席对社区全科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与网格员门深入交流中,他详细的了解到网格员工作杂,任务重,待遇低。光禄副主席强调:网格员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网格员的工作要与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服从领导安排,保持良好的思想、精神状态,以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的人。

 

  
 

 

光禄副主席对乐至县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乐至县结合市域特点,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新项目、新举措,形成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光禄副主席强调,要持续推近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规范化管理水平,整合各方面资源,优化服务管理项目,把“综治中心”、“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网格化服务体系”等阵地,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体思路,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好自己的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特色品牌和亮点,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为提高我市基层治理水平,助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