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仁松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新方位 履行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资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4-03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2244

  4月2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廖仁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把握新方位、履行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资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住雁江区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各县(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廖仁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廖仁松充分肯定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全市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创新协商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做好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围绕落实党的领导、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政协更好履职、改进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方式等方面建章立制,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的效能。

  廖仁松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带头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陈莉萍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有新作为,在助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