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金山下学历史 长征路上悟初心
民盟资阳市委会联合举办2024成德眉资骨干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4-15 【字体: 来源:民建阅读次数:1534

“我宣誓: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踏着红色足迹,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2024年成德眉资骨干盟员培训班的60余名受训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本次培训涵盖了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盟员们认真聆听了雅安市政协研究室陈国明主任作的《高质量参政议政》讲座,了解了参政议政常识,增强了参政议政意识,提高了参政议政践识,更加明白了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以及应如何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在《魂系夹金山》的讲座中,盟员们聆听了老红军冯元庭的事迹,他两次翻越夹金山,随军南下解放雅安时,他又回到了夹金山。高耸的雪峰是他的魂,是绕不过的缘分和牵绊,他与夹金山结缘,与长眠于此的战友相伴,并把一生献给了这里的山山水水,正如碑石上留下的挽联:“启苍溪经穆坪越夹金挥戈北上抗日反蒋丰功永载史册,赴西康过天全驻宝兴呕心建设鞠躬为民真情长留人间”。

  

 

        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盟员为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在硗碛藏族乡,盟员们参观中央红军驻地参观,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硗碛藏族乡留下的历史印记,铭记藏区先辈们对红军的拥护与支持的恩情;在夹金山五道拐,盟员们在风雪中攀登雪山,挑战自我;在邓平沟,盟员们在藏民家中学习编草鞋、磨豆子,体会着长征生活的点点滴滴……

 

  

 

为期四天的培训中,盟员们先后来到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伞、红军小道等教学点,通过专题教学、访谈教学、微党课、现场体验教学等形式,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深刻感怀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学习,盟员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这次学习培训是一次信念的长征、一次精神的长征、一次团结协作的长征。虽然当今已经没有了硝烟和战火,但长征精神是永不磨灭的。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自己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长征精神,汲取奋进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