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政协赴资阳调研交流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1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1893

4月9日,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刘庆涛率队赴资阳调研交流提案工作。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十堰市政协副秘书长孟辉、提案委主任吕自宏等随队调研,资阳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同志参加。

  

 

刘庆涛副主席说,去年十堰市政协在人民政协报和人民政协网上看到了资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政协主席面对面》栏目分享的资阳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做法,主要领导要求分管副主席带队到资阳调研学习,但由于多种原因今年才成行。十堰市和资阳市在人口规模、产业选择上有相近相似之处,两市的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在思路和做法上有不少相同之处,资阳市在提案工作上一系列创新举措值得十堰市学习借鉴,加强两市工作交流很有必要。

市政协提案委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资阳市在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案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十堰市政协提案委就如何提升提案服务质量、创新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信息化水平以及汇聚提案工作合力等内容开展交流学习。

  

 

于小丰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提案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大胆探索创新,还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以前,我们先后到湖北省宜昌市、荆州市和武汉市武昌区学习提案工作,尤其是2019年开始的提案重点课题招标工作就是学习武昌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的成果;2020年以来,资阳市政协通过关心慰问、援助防疫物资,与武昌区政协共同书写了一段团结友爱、携手抗疫的动人佳话。十堰市政协此次赴资调研交流更是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提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了与湖北政协系统提案工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间情感友情,希望两市建立常态化提案工作交流机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好,通过提案协商作用发挥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庆涛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资阳临空经济区三草湾项目建设现场、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临空经济区孵化园。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