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龙河市级河长周衍卫、廖荣江到乐至县 蟠龙河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字体: 来源:农业农村委阅读次数:2707

3月27日,市委常委、资阳军分区政委、蟠龙河市级河长周衍卫,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蟠龙河市级河长廖荣江率蟠龙河市级联络部门到乐至县开展巡河督导工作。乐至县政府副县长舒勇陪同。

  

 

巡河督导组现场查看了蟠龙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蟠龙镇污水处理厂运维及石佛镇刺梨山庄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等情况,并召开蟠龙河市级河长巡河工作现场督导会。

  

 

会议强调,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举措,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河湖“长治久清”,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流”。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河道管理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河流水域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流域一线,持续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乡镇(街道)之间、部门之间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治理,涉及难点、重点问题,及时上报上级河长或河长办协调解决。二是要强化蓄水期监管。持续优化蟠龙河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组织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做到文明、规范、科学、安全施工;加大水库蓄水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密对水库大坝、输(泄)水设施、闸门、启闭设备等部位巡查频次,真正做到风险隐患无缝隙、全覆盖。三是要加强污染源排查。坚持问题导向,以截污治污为重点,整合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资金,分步解决污水管网混接、错接、漏接等难点、痛点问题;加强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入河风险点排查,确保污水不直接排入河道,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