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资阳召开
杜和平杨丹讲话 张富国主持 元方致辞 陈莉萍出席
发布时间: 2024-03-28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572

3月26日至27日,十三届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资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和平,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张富国主持会议。资阳市委书记元方致辞,资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委员前往安岳圆觉洞和宝森柠檬产业园调研参观,详细了解资阳文物保护利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会上,杨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省政协重要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2024年工作要点。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国省民族宗教工作作交流发言。

  杜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引导和稳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当好党委政府与宗教人士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助推四川现代化建设汇聚力量。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四心”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协商本领、提升调研能力,联系界别群众,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断锤炼道德品行,真正做到为政有矩、从艺有德、为人有品,树立委员良好形象。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永不懈怠、笃行实干的状态完成好“委员作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和省政协成立70周年。

  元方在致辞中代表资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资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资阳是成渝之心、巴蜀门户。近年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升、质量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在省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兄弟市州的支持帮助下,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全体委员,省政协办公厅联系厅级干部,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智库成员,自贡、泸州、乐山、内江、宜宾市政协分管副主席,资阳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于小丰,资阳市政协秘书长付萍等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