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工作例会召开
陈莉萍主持
发布时间: 2024-02-02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896

2月1日,市政协2024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五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和主席会议成员工作例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莉萍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精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2024年协商计划(送审稿)》,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按程序提请市政协常委会表决。

  会议还审议了表扬2023年度“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资政有为”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委员建议方案,2023年度“书香政协 文润资阳”委员读书活动“读书之星”和先进工作者建议方案,2023年度“有事来协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平台和先进个人建议方案及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履职委员建议方案,2023年度“金点子”评选建议方案及市政协工作会议建议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要聚焦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这一“国之大者”,找准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切入点,在如何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等方面集思广益,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高质量建言献策,倾力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要深入宣讲聚共识,聚焦重点建诤言,锤炼内功抓落实,找准省委决策部署与资阳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扭住成资同城化发展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落实有力、提质增效。要围绕美丽中国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着眼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精准务实建言,助力绿色发展,为助推资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曹汉卿,副主席倪勋、廖荣江、郭启太、于小丰、李兴华、陈德友、李发刚,秘书长付萍出席或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