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资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2-02 【字体: 来源:民盟阅读次数:2577

        1月31日,民盟资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委骆登宇、吕碧容出席会议。民盟四川省委会内监委委员、民盟成都市委会副秘书长毛明实,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娟应邀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廖荣江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情况,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下步抓好工作、抓好问题整改指明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团结奋斗的效果。

        毛明实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认真及时、成效明显的谈心会。他代表民盟省委会内监委向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奋力推动资阳民盟各项各种再上新台阶;三是从严要求廉洁自律,确保领导班子风清气正,为全市盟员作出表率。

         廖荣江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资阳民盟“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成效的重要手段。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工作业绩,共同开创资阳民盟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会专职秘书长黄艳、市委会监委会委员陈小林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