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政协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2023年组织生活会并举行退休干部职工 迎春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24-02-02 【字体: 来源:第四党支部阅读次数:3120

1月29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举行退休干部职工“心系银发情,同心向未来”迎春文艺演出。会议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莉萍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演出活动,并向各位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党支部书记张建强主持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市政协第四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书记张建强通报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参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党支部2023年工作在市政协机关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团结带领退休党员和退休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成功创建“六好示范党支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一是组织设置好,党支部按照党章规定,及时进行了换届选举。现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各一人。党支部书记由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同志担任。二是班子建设好。班子成员具有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团结,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党员队伍好。2023年狠抓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中被市政协机关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优秀党员2人,无一人出现违纪违法现象。党员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时时关心资阳发展,在不同的学习座谈会上都能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学习活动好。2023年,第四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5+N”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学习活动。学习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每月安排一次。五是作用发挥好。为认真落实市委老干局“我为基层治理出份力”工作要求,紧扣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书记张建强同志担任市老年诗书画院会长,扎实开展工作,2023年全院共创作诗、书、画作品1840首(件),其中诗联作品920首,书法作品510件,美术作品410件。市政协原副主席谢乃文同志担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全年策划主题活动12个,开展党建加慈善70余次,惠及联系村、社区等地群众达20余万人次。杨先平同志组织调研撰写的关于《新时代全面推进资阳市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六是制度坚持好。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报告工作和书记述职制度、党员联系制度、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党员生病看望制度和党员生日慰问制度,确保了支部工作有章可循。

  

 

这些富有成效的工作,让每个退休同志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深感欣慰,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一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按照市政协的具体安排,在安度晚年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做到退休不褪色,为建设资阳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进行了“心系银发情、同心向未来——市政协机关退休职工2024年迎春文艺演出”,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讴歌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和祝福。活动全体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