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0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813

12月19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了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牵头课题调研情况,研究下一步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举措。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尤其是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领导带头、专班推进、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市委提供了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协委员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要求,练强用好调查研究“看家本领”,以高质量调研提升协商建言精准性、民主监督针对性、凝聚共识实效性。要更加精准聚焦调查研究的着力重点,贯彻市委发展战略部署,围绕成渝地区中部崛起、成资同城化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重大任务,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握发展所需、体现民之所愿、展现政协所能,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更加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的工作实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注重传统常规调研方式与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努力提高调研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巩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同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领会深、把握透、落实好,科学谋划明年协商计划,为资阳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汉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小丰、陈德友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郭启太、李兴华、李发刚,市一级巡视员张光禄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调研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