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商共治清流河 联动履职显成效
——川渝三区县政协开展大清流河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合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9 【字体: 来源:安岳县政协阅读次数:2910

1213—15日,根据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内江市东兴区政协、资阳市安岳县政协联合签署《助推大清流河保护合作协议》约定,三区县政协大清流河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合协商活动在安举行。

  

 

三区县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秘书长、城建资环委〔人资环(建)委主任和1名政协委员代表以及三区县生态环境局、水务(利)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委)主要负责同志活动资阳市政协主席、分管环保工作的副主席以及城建资环委主任受邀出席活动安岳县委副书记、县长亲临现场致辞

活动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调研组先后视察东兴区郭北镇污水处理厂,重庆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岳县元坝镇三元桥河道治理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扩能项目和秸秆综合利用中心,中节能安岳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安岳县文化镇燕桥村农村污水处理站,并到川渝毗邻乡镇大清流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小微协商现场进行观摩。通过仔细看、认真听,详细了解川渝三区县在农村水污染治理上采取的系列有效措施,切实感受各地在水环境保护方面所下苦功、所做努力和所得成绩

  

 

第二阶段,召开协商座谈会。上,三区县大清流河流域县级河长介绍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技术河长分析大清流河流域水环境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三区县政协和参会单位围绕大清流河流域水环境保护交换意见、提出建议。与会同志一直认为:经过三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大清流河流域水质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在点源污染治理、面源污染防控、内源污染控制等方面还仍需努力还需继续发挥政协协商议事机构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助推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据悉,此次联合协商活动中,三区县政协还联合签署了《大清流河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合协商活动备忘录》,确定此次活动由联合视察上升为联合协商活动,今后该类活动均按照联合协商活动开展,并约定2024年由荣昌区政协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为主题举办活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