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华到小濛溪河开展巡河督导
发布时间: 2023-12-07 【字体: 来源:城建资环委阅读次数:3612

125日,市政协副主席、濛溪河(资阳段)市级河长李兴华到安岳县小濛溪河流域开展巡河督导。李兴华先后查看小濛溪河周礼段散户粉薯加工粉水处置和资安桥断面水环境情况,听取小濛溪河县、乡两级河长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濛溪河流域粉薯加工废水管控和与资中县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情况。市政协城建资环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有关人员,小濛溪河县级河长陪同。

李兴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上游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全力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强化流域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一是加强流域废水管控,杜绝粉水直排下河。流域镇乡要加强粉薯加工企业废水排放管控,严防企业偷排、漏排;要加大对流域农户的河湖长制宣传力度,引导粉薯加工散户收集处理粉水,杜绝粉水直接下河。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协作,持续改善河流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强与资中县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共管河段河流环境和水质情况,对发现的涉河涉水问题要及时处理,要加大涉河涉水违法行为打击处罚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两地交接断面水质保持稳定达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