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资阳市委会举行“笔墨献真情·民建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8-29 【字体: 来源:民建阅读次数:2594

829日上午,民建资阳市委会在安岳县护建镇和龙台镇西禅村分别举行“笔墨献真情·民建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向7名(其中护建镇5名,西禅村2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民建资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立勇参加并讲话,秘书长王轶,资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熊志敏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唐立勇表示,捐资助学既是民建会员企业家们致富思源、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也是广大会员践行“同心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民建资阳市委会当前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共资阳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工作载体。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对公益事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大爱善举汇流成河,造福社会。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不忘感恩,积极培植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要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刻苦读书,掌握新知识、新本领、不断增长新才干,努力争做学之骄子;要志存高远,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潜心求学,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当我考上大学正在为学费发愁时,是民建资阳市委会雪中送炭,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一定在学校努力学习,勇攀知识高峰,增强各项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将爱心传递下去。”以590分好成绩考取西南石油大学的的大学新生田灿感激地说。

  

 

         据悉,“笔墨献真情·民建助学子”是资阳民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之一,于今年7月策划并启动,项目主要定向用于民建资阳市委会禁毒联系点安岳县护建镇和联系村龙台镇西禅村部分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助学帮扶。本次捐赠的助学金,主要来自资阳市政协诗书画院、雁江区政协诗书画院刘朝聘、姚学明、方从礼、蒋刚、郭华及陈宗培6名书画家现场作画并义卖,民建资阳市委各支部、民建会员企业家义买而筹集。项目启动以来,共收到护建镇和西禅村12份助学申请。其中不少学子是孤儿或来自单亲、低保户、父母残疾等困难家庭,但他们品学兼优,努力拼搏,逐梦前行。连日来,经镇、村推荐,自愿申报、项目组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护建镇5名,西禅村2名资助对象,无异议后,通过资阳市慈善总会将助学金直接转入受助学生本人银行账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