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资阳市雁江区委会职中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2 【字体: 来源:民盟阅读次数:4048

  为切实提高“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感染力,增强盟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23年7月20日-22日,民盟资阳市雁江区委会职中支部盟员在支部主委袁广的带领下,到南充寻访红色记忆,缅怀民盟先辈,接受党性教育。

  首先来到第一站——朱德博物馆。一个个真实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让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也让大家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切感受到朱总司令童年生活虽然清苦,却心怀凌云之志,为救国救民,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参观第二站是张澜故居。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下,大家细致了解每一件珍贵文物的出处和故事,仿佛看到了张澜先生一生为寻找真理、追求民主而奔走呼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张澜先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

  

 

  支部盟员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务必要铭记朱德、张澜等等革命先辈光辉事迹,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袁广强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二是要坚守合作初心,在政治交接上下功夫;三是要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四是要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希望支部盟员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特色,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