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爱义诊 践行初心
民盟资阳市委会开展“7.28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2 【字体: 来源:民盟阅读次数:3354

   2023年7月28日是第13个“世界肝炎日”,为增强全社会爱肝护肝意识,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7月28日上午,民盟资阳市委会在雁江区书台山社区和丰裕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肝炎日”健康义诊活动,主题是“坚持早预防,加强检测发现,规范抗病毒治疗”。活动由民盟资阳市直属医卫支部承办,资阳市人民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及资阳市爱尔眼科医院的10余名盟员医护人员和专家参加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看上免费的“专家号”。民盟资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碧容、秘书长黄艳出席活动。

  

   义诊现场,志愿者热情发放宣传资料,不断的有群众询问肝病、常见老年病和眼病的一些防控知识以及治疗建议,义诊的医护人员认真地给群众做常规检查,通过了解既往病历和查看体检资料,耐心地为问诊群众答疑解惑。义诊活动制作宣传横幅4条、科普知识宣传展板5块,为70余人小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和眼健康检查,现场接受健康咨询百余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和宣传教育气氛热烈融洽,义诊活动加强了群众对待疾病的预防意识和积极态度,现场群众对此次义诊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

  

   吕碧容说,此次活动是民盟资阳市直属医卫支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民盟盟员们的担当与责任,为百姓拥有健康生活做好社会服务。民盟资阳市委会将使用好民主党派的资源优势,多举办此类健康公益活动,为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贡献资阳民盟的力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