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资阳市委 开展“笔墨献真情、民建助学子” 慈善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0 【字体: 来源:民建阅读次数:3151

7月19日下午,民建资阳市委在雁江开展“笔墨献真情、民建助学子”慈善公益活动。民建资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李发刚出席并讲话。资阳市慈善总会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谢迺文,民建资阳市委原主委、原政协副主席杨敏出席活动。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娟应邀到场指导。副主委唐珽婷、尧静、唐立勇,专职秘书长王轶及会员代表70余名参加活动。

  

 

资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民建资阳市委副秘书长、企业委主任欧阳彦军代表市慈善总会、民建资阳市委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手拉手,奉献爱心,让困难家庭的学生“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活动邀请了来自资阳市政协诗书画院、雁江区政协诗书画院的刘朝聘、姚学明、方从礼、蒋刚、郭华及陈宗培6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书画家们的书画作品或行云流水、大气磅礴,或苍劲有力、酣畅淋漓,或隽秀婉约、灵动飘逸,为现场带来一场精彩艺术展示和高雅文化熏陶。同时活动也邀请了红悦合唱团和雁江区老年大学李月莉老师现场葫芦丝和管弦乐演奏和小合唱。 

活动共创作了20幅书画作品进行现场义卖,民建会员特别是企业界会员奉献爱心,踊跃认购书画作品,短时间内认购了20幅书画作品,募得爱心善款4万元。活动善款将通过市慈善总会全部捐赠给全市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

现场义卖义买结束后,资阳市慈善总会、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及民建资阳市委领导们为参加慈善公益活动的书画家们及认购书画作品的会员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作为一家会员企业,为全市慈善事业做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大家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现场义买两幅书画的民建会员、金迪飞龙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官银说道。

谢迺文充分肯定民建资阳市委关注慈善事业、关爱困难群众,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共同富裕的工作,高度赞赏参与这次凝聚祝福与爱心的书画家和民建会员们的爱心善举。他希望,民建资阳市委和市慈善总会继续加强合作,在服务大局上策划更多接地气、成品牌的社会服务公益项目,联合开展更多温馨和温暖的慈善公益活动,让每一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李发刚指出,此次慈善公益活动是民建资阳市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新尝试、阵地的一次新拓展、平台的一次新搭建。慈善公益活动的开展,既是民建会员企业家们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关注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也是广大会员践行“同心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民建资阳市委当前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共资阳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

  

李发刚强调,民建资阳市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联系经济界别优势,深入开展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领域,为资阳市的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全市民建市区两级组织要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助力资阳发展;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家们要继续守正创新、守法经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挥优势,持续开展各种慈善公益社会服务项目;各支部和广大会员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将理论学习、自身建设、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制度建设六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完成,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