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民盟同调研 助力资足展活力
川渝民盟联合开展“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研究”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18 【字体: 来源:民盟阅读次数:2123

         7月11日至13日,民盟四川省委会、民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在资阳开展“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研究”课题调研。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盟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教授王林,民盟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勾永阶带队调研。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璞,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宇星,资阳市政府副市长杜伯军分段陪同调研。民盟资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全程陪同调研。

         7月11日至1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展示馆、雁江区花溪河生态旅游区、乐至县陈毅故里、安岳宝森柠檬旅游区等地走访调研并了解情况。7月13日,调研组在安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资阳市、安岳县相关部门对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推进情况以及示范区面临的政策性难题和机制性障碍等情况介绍。资阳市文广旅局、安岳县文广旅局、安岳县交运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示范区建设和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在安岳宝森柠檬旅游区调研)

         会上,勾永阶表示资阳、大足两地通过建立高位推进机制、完善基础设施体系、优化政策保障机制,构建了全方位保障体系,增强了示范区配套功能,激发了示范区发展活力,为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探索实践,希望资大两地深刻领会示范区的意义和目的,珍惜发展机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王林对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推进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川渝民盟联合调研组进一步收集梳理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意见建议,并以调研报告或建议的方式向上级层面反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民盟力量。希望川渝民盟组织充分发挥民盟的人才优势,进一步围绕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调研,助推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现场)

         民盟重庆市委会调研室主任程建洪,民盟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创新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钱紫华,资阳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旅局、民盟资阳市委会、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资讯链接:2022年12月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联合印发《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四大一全”(大交通、大文旅、大农旅、大康养、全方位)的融合策略和融合路径,以及构建两地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推动示范区形成跨区域有效合作的示范、世界遗产保护利用的示范、文旅融合全产业链的示范、文旅融合公共服务全覆盖的示范、长效发展机制改革的示范。实现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资大模式,川渝经验”。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