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陈德友开展“加强国有财产公益诉讼保护”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29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12454

近日,按照2023年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副主席陈德友率市政协社法委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县(区)开展“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情况调研。

  

 

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检察院及财政、国资、金融管理、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分别介绍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该领域公益诉讼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陈德友指出,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是避免国有财产流失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大力配合。陈德友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共同践行以“我管”促“都管”的新时代监督理念,增强知晓度、参与度二是积极寻找线索借鉴先进地区法律监督模型成果,破解监督线索发现难、建议落实难的问题。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市检察机关要与财政、国资、审计等有关行政机关加强联系协调,建立源头防控、标本兼治的国有财产公益诉讼制度机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