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华到小濛溪开展暗访督导
发布时间: 2023-06-07 【字体: 来源:城建资 环委阅读次数:10949

6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濛溪河(资阳段)市级河长李兴华率市政协城建资环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有关人员到安岳县小濛溪河流域开展巡河督导暗访并召开督导发现问题反馈会议。李兴华一行先后察看镇子镇场镇段水环境情况、周礼镇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技改项目和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改建项目建设情况。会上,督导组向安岳县反馈了暗访中发现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小濛河县级河长、县级有关部门和流域有关乡镇汇报了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李兴华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决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担当,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水质改善提升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水质改善提升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盯责任落实,抓好巩固提升,要压紧压实河长、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掌握流域水环境新情况,杜绝情况掌握不准确现象。    

二是精细管控,落实措施。市、县、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强流域污染源管控,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杜绝污水直接下河,确保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落实好“左右岸、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周边兄弟县、乡镇的沟通对接,共管共治携手推进跨界河流保护治理。流域乡镇要常态化开展清漂保洁行动,及时打捞河面漂浮,沿岸生活垃圾等确保水清岸洁。加快推进周礼镇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技改项目和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改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流域水污染防治能力。

三是加强督导,严格执法。市、县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濛溪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督导,及时发现新问题,制定措施落实整改,确保流域水质稳定达标;加强对流域生产企业管控,严防偷排、漏排生产废水,对违规排放企业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增强执法威慑力,让排污企业不敢违法、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使主动改善规范环境行为成为新常态。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