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倪勋组织开展全市“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情况”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2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11335

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倪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雁江开展“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情况”专项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雁江区松涛镇中心幼儿园、雁江区二幼泥河幼儿园和雁江区博睿幼儿园实地查看幼儿园保育环境、教学环境和各项保教活动开展,详细了解幼儿园师资、生源、收费等办学情况。

  

 

随后召开的视察情况反馈座谈会上,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德奎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规范化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雁江一幼园长李晓路代表幼儿园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参加视察的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倪勋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规范化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扩大普惠性学前资源供给,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加大对规范化发展的指导力度,创新开展保教活动研讨,制定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方案,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状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从视察的情况来看,各个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办园要求,在孩子的保育教育上都建了立场鲜明正确的、与时代发展要求一致的、与儿童年龄层次相吻合的主题、理念,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对促进儿童身体、身心健康成长大有裨益。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是孩子的幸福,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是教师的荣幸,保育教育工作充满希望。

  
 

最后倪勋希望,一是提高对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主管部门及广大教育战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需要,是保障国家和民族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二是抓好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两个着力”。着力抓好保育工作,精细化安排设计幼儿保健养育各个环节,关注儿童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着力抓好教育工作,注重儿童知识启蒙、性格培养、习惯养成。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三是做好学前教育规范化发展相关保障。对于学前教育相关补助和专项经费要及时保障到位,同时有序引导国有平台和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多元化、多渠道筹集资金投入,着力化解资源分布不均衡矛盾。探索灵活调配运用编制的可行路径,保障教师人才队伍的稳定优质。加大相关考核指导,促进公办民办相结合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满足社会需求,不断提高政府、园所、家长满意度。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教体局、雁江区政协、雁江区教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调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