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倪勋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3 【字体: 来源:教科卫体委阅读次数:7860

4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倪勋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办及各区县、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人才办有关同志深入企业调研我市科技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四川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四川高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资阳联耀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展开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和内部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情况。倪勋指出,科技人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创新突破的关键性重要因素,一定要招好、引好、培养好。企业要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投入力度,适时适机建立生产研发中心,立足资阳辐射西南,在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中抢抓先机,实现企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参会相关部门单位对我市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管理等各项政策进行了介绍,部分企业代表对企业在人才招引、培养上存在的问题、疑虑和思考作了交流。与会各方围绕如何“打造科技人才聚集高地,助推资阳创新驱动发展”进行了充分而深入地探讨。倪勋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人才工作所作的努力,同时还要高度关注企业提到的在人才招引、培育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把我市的人才政策制定好、贯彻好、落实好。

  

最后,倪勋希望,一是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人才引进和培育是落实市委“再造一个工业资阳”战略部署,实现资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和宣传。二是增强服务意识。要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将政策送上门,使企业及时知晓、活学善用。三是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对于如何将人才特别是科技人才、创新人才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充分实践。要多走出去,倾听企业和群众的声音,了解企业和人才的实际需求并服务好、保障好、落实好,针对性地解决人才引进培育、激励保障和管理等过程中存在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吸纳建议意见,优化人才政策,努力推动我市科技人才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