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倪勋深入乐至调研义务教育学校劳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7 【字体: 来源:教科卫体委阅读次数:8972

4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倪勋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乐至调研义务教育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乐至县劳动镇“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选址及规划和推进情况。深入乐至县希望小学仔细了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相关情况,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观摩了如何整理书包”的劳动实践课。    

  
 

座谈会上,听取了乐至县教体局、希望小学小学生劳动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新华文轩资阳公司对义务教育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研学营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倪勋副主席强调,一是要宣传引导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要深刻认识、认真领悟,将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国家关于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规划建设好。劳动教育实践是提高中小学生素质、技能的重要方式,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要依托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立足乐至,辐射周边,要不断深化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行机制模式探索,找到公益性与经营性的结合点,实现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本的有机整合,保障中小学劳动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要课程开展好学校要坚持“以劳树德、劳启智、劳健体”的理念,并将其贯彻到劳动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要不断探索深化课程内容设计、丰富教学方式方法,让文化学习和劳动技能相互支撑、相得益彰,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寓教于“劳”,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知识、学到技能、锤炼品格。

乐至县政协副主席郭瑛、教科卫体委主任吴洪,乐至县教体局长王鑫,新华文轩资阳公司总经理李胜等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