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带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8051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带队先后到各县(区)、遂宁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调研。各县(区)政协分管同志,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各县(区)有关镇、村、社现场,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与农业农村、财政、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业主代表进行面对面协商座谈,围绕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及效果、后期管护、建设资金兑付、基层群众意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遂宁调研时,在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及当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安居区、射洪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并围绕土地流转、灌溉排水与节水设施、田间机耕道、农田维护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

廖荣江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的关键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为了全力做好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课题“推进资阳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丘陵示范区”的筹备工作,要求调研组要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思考建议等进行收集整理,精心撰写调研报告,科学提出解决问题和矛盾的建议意见,助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切实发挥高标准农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