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带队赴省内四市考察学习投资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8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6012

3月1日至2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小丰率课题组成员先后赴眉山、绵阳、自贡和宜宾市考察学习投资项目工作,四市政协分管副主席、政协相关委室和市级相关部门出席座谈会。

  

眉山市投资项目工作以做大产业为中心,切实把提升产业集聚水平摆在产业发展核心地位,突出工业、突出先进制造业、突出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百亿以上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和外资企业的引进,以优质产业项目招引支撑“制造强市”战略实施,2022年眉山市产业招商工作领先全省市(州)。座谈中调研组重点听取了该市发改、经合等部门关于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建立“红色代办”和扩大投资机制、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经验介绍,相互交流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委托第三方机构策划包装项目等具体工作。

   

绵阳市是目前省内经济总量仅次于成都市、排位第二的经济大市,该市投资项目工作亮点之一就是项目审批。座谈会上该市相关部门重点介绍了优化项目审批、完善项目管理机制有效服务投资项目工作的经验做法,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市出台19条项目投资政策、成立15个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建立“骏马项目”“蜗牛项目”通报制度等具体工作内容。

  

自贡市投资项目工作重要特色就是多渠道筹措保障项目资金。座谈中该市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他们围绕直接融资、土地注资、金融保险融资等主要筹资做法。调研组还围绕内(江)自(贡)同城化工作及跨区域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宜宾市是川南区域经济中心,近年来产业项目投资增长对全市经济增长形成了强力支撑。座谈中该市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如何培育做大做强产业”介绍了准确定位、高位推动、做实前期、靶向招引、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调研组重点对该市发挥国企作用、开展基金招商、提高招商质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交流。

于小丰副主席对四市政协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市州政协间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他要求调研组认真梳理总结各地投资项目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一季度市政协常委会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资阳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成效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