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新春 共叙乡情 共话发展
市政协召开2023年“资阳乡情”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1-31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3534

“非常高兴大家一起畅叙乡音乡情,更感谢市委及各级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我们在为家乡发展变化感到振奋的同时,内心倍感温暖!”1月30日下午,资阳市政协2023年“资阳乡情”恳谈会在资阳举行,引发众多在外资阳籍企业家发自内心的感叹。市政协主席陈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故乡月明,灯火可亲。据悉,为共同推动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市委书记元方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部署下,资阳市政协举办了2023年“资阳乡情”恳谈会,14位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温州、海南、新疆等省、市的资阳籍企业家和知名人士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创业经历,畅叙回乡感受,为资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聆听了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政协有关情况介绍,并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座谈交流。“资阳发展机遇、发展形势大好,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企业家杨丽建议资阳利用“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石刻之乡”“元帅故里”等资源优势加强对城市品牌、城市IP的打造,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企业家唐作超建议加强对资阳异地商会的联系对接和运作培训,促进企业家对家乡资阳发展情况的了解和投资等。陈国林、朱勇等多名企业家对资阳市政协通过乡情恳谈会的形式引资、引技、引智表示赞赏,希望有机会能回资阳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

恳谈中,陈莉萍对与会企业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在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真诚的祝贺。她希望在外资阳籍企业家常回家看看,积极参与家乡未来发展建设,带头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下一步,资阳市、县(区)政协将联动建立在外资阳籍知名人士常态化联系联络机制,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沟通联络、团结服务工作。

市政协主席曹汉卿、郭启太、陈德友,秘书长付萍出席会议。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各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资阳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政协工作站有关负责人,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