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莉萍出席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9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3604

1月2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一季度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在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凝聚共识,完善落实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派团体工作机制,细化推动与市委统战部构建的《协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机制》,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召开资阳籍在外人士联谊座谈会、乡情恳谈会等方式,宣传资阳美好发展前景,吸引更多情系家乡的社会贤达投身资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意识,按照市委关于做好一季度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举措,马不停蹄、分秒必争、只争朝夕地组织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确保我市政协工作整体走在全省第一方阵、部分排在全省前列、单项工作实现在全国有声音。要不负春光起好步,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学习贯彻,聚焦年度协商监督计划抓提质增效,聚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抓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打好底,围绕“质量提升年”做文章、下功夫,着力巩固提升委员之家、委员(界别)工作室、委员联络站三大“委员号”工作,创响“一委一品”工作品牌,优化完善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机制。要狠抓落实开好局,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改进方法,在抓落实上见成效出真章,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勇创新业绩,切实助推资阳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

  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倪勋、廖荣江、郭启太、于小丰、李兴华、陈德友,秘书长付萍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