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峰镇“有事来协商”解决群众土地流转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2022-12-26 【字体: 来源:雁江区阅读次数:28122

东峰镇“有事来协商”作为搭建干群沟通桥梁、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群众困难的重要平台,2022年以来发挥着良好的作用。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宰山蔬菜合作社在东峰镇桥亭村的土地流转费用和务工费用迟迟没有发放,眼看快要过年了,村民因为流转费用的事情心急如焚,向东峰镇“有事来协商”平台提出协商申请。

2022年12月,东峰镇“有事来协商”平台,邀请到宰山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负责人、社会治理办负责人、桥亭村党支部书记、辖区内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坐到一起交换意见。

根据宰山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桥亭村、高板村片区的土地流转和务工费用为二级承包业主拖欠,当前该业主已经退出经营,追回全部拖欠费用难度较大。镇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和政协委员表示,宰山蔬菜合作社作为雁江区规模较大的知名合作社,应该担负起部分社会责任,该合作社在桥亭村、高板村还有大量的业务,既为了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也为后续种养殖业务受到村民支持。经过协商,宰山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愿意垫付群众的土地流转费用,并承诺在过年前拨付到位,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心年。政协委员、职能办公室对接司法局,为该部分群众被拖欠的务工费用申请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二级承包业主责任,经过协商群众对该事件的处理方式表示满意。

  

 

     接下来,东峰镇相关职能部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将共同监督宰山蔬菜合作社兑付土地流转费用,通过法律手段维护群众利益。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