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未保工作,织密关爱保护网
发布时间: 2022-12-16 【字体: 来源:雁江区阅读次数:24843

“家里能干活的都出去打工了,孩子在家没人管”“几个小朋友经常约着去河里摸鱼,上次回来身上多了好几个口子”“娃娃一回家就在手机上打游戏,近视越来越严重了”......近日,在雁江区宝台镇“有事来协商”议题采集中,群众们围绕未成年人发展情况畅所欲言。10月12日,宝台镇“有事来协商·乡邻协商”工作站在清水河社区会议室开展“建设未成年人保护阵地,破解农村教育难题”主题协商。

  

   

 

党委副书记阳帆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突出一个‘早’和‘实’,从小抓起、从微抓起,要聚焦重点、难点,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活动中,协商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充分开展协商和互动交流,参会人员达成共识:一是以建设基础设施达标、制度流程完善、服务管理规范的未成年人服务场所为标准,设置儿童阅读区、心理疏导室、法律援助室等儿童活动场地,全力打造1个“集约高效、一站多用”的未成年人保护综合阵地;二是健全完善未保制度体系,未保站携手16个村(社区)未保点,多方协同、精准开展适合困境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帮扶、维权等服务;三是落实未保工作方法,物质帮扶、学业促进、精神鼓励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经过此次协商,我镇共投入资金65万元,用于宝台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项目。目前,整个项目已全面完工,已正式投入使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