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召开2022年“有事来协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12-08 【字体: 来源:地联委阅读次数:14644
  12月7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有事来协商”工作总结会。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全市政协2022年“有事来协商”工作,安排2023年工作,宣读省政协、市政协关于表扬“有事来协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典型案例的通报,视频观摩乐至县百花村“有事来协商”典型案例。

 

  
 

  
       陈莉萍指出,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高质量服务资阳发展中心任务,是全市政协共同面临的新任务。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政协协商民主和基层民主的有机结合。面对新形势,大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开拓创新,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陈莉萍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22年“有事来协商”工作成果。她强调,两年多来,市政协在“有事来协商”工作中已经形成了较为健全的组织和制度体系,有着宽广的协商平台、成熟的协商机制、浓厚的协商氛围,正进一步向着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的深化阶段迈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拓宽思路,把同心圆画得更大,把共识度聚得更高,切实将政协制度优势和平台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效能、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新举措。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市县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和责任担当,把握新阶段、落实新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进一步提高“有事来协商”工作的质量水平。要深刻把握重点关键环节,在改进问题不足、持续抓点扩面、提升协商质量、完善机制办法上再下深功夫,进一步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走深走实。

  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曹汉卿、郭启太,秘书长付萍出席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