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创新开展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4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38555

为切实落实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关于创新提案办理机制、提高办理工作质效的总体要求,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11月22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现场督办五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第0136号),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主持,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督办的重点提案由4名市政协委员联名提出,选题是“关于加快推进雁江区车城大道三段城中村拆迁改造的建议”。为力求高位推动事关资阳未来发展或涉及重大民生问题的提案办理落实,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年初市政协将此提案作为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

 

  

 

     督办工作分两阶段进行。首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了提案涉及的项目现场。随后,召开了督办座谈会。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住建局通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相关协办单位作了补充发言,提案人代表就提交此提案的初衷和目的作了介绍,市政协提案委和城建资环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评价并提出建议。在听取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和提案人关于办理工作评价后,主席会成员逐一对提案选题、办理工作、阶段性成效进行肯定点评,对下步办理工作提出建议。

 

  

 

    陈莉萍指出,主席会督办重点提案是今年市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体现了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市政协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的决心。本次主席会督办的重点提案对政协工作创新、委员履职、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都是好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希望急事要好办,以科学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去谋划、去推动,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合规,要做好群众工作,让办理工作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齐心办,要高度重视、协商推进,合力推动,让这件涉及城市形象、关乎民生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取得新成果。

 

  

 

    副市长林显奎应邀出席。他要求各承办部门要坚持民生为先、依法合规的原则,抓责任落实、抓项目实施、抓资金筹集、抓危房处置、抓征地拆迁、抓项目建设,市住建局要适时启动方案,千方百计破解办理难题,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倪勋、于小丰,秘书长付萍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城建资环委全体干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雁江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市政协委员参加督办。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