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骨干委员提案“实战化”培训(第三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7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35840

 

11月15日,市政协骨干委员提案“实战化”培训(2022年第三期)在雁江举行。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同志、雁江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及提案委干部,雁江区1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提案“实战化”培训,主要围绕《发挥产业园区平台作用、深化工业强市战略》主题开展。15日上午,参训委员首先来到资阳医药食品产业园,先后现场参观调研了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人招聘情况、新产品开发和疫情影响等情况。随后,委员们前往雁江临空制造配套产业园(中和),实地参观了伟俊电子玩具、桃屋(四川)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座谈交流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关于对园区产业布局规划、标准厂房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企业入驻、招商引资等情况介绍,各位委员还围绕自己关心的提案选题与管委会、区级部门和当地镇党委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咨询交流。

 

  
 

15日下午,举行了提案撰写培训会。委员就拟撰写的10余件工业园区问题提案进行了逐一发言和交流介绍,主要选题包括:加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生活服务配套、优化产业用地、加强园区公共社会事务管理、疫情背景下企业发展问题等。市政协提案委对每个委员的选题思路、撰写质量等进行逐一点评,肯定值得学习借鉴的做法,提出存在的不足和修改完善的方法,其他委员也不时加入讨论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委员们对政协提案撰写的感性认识,有效提升了写好提案的动手能力,增强了跨界思考、跨行业选题的勇气和能力。

 

  

曹汉卿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实战化”培训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要持续开展好这种体验式互动式的提案“实战化”培训工作,要进一步总结好每次培训工作的经验,不断提高服务委员的能力水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委员要主动履职,市、县(区)政协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为委员们拓宽知情明政渠道;二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基础上结合委员履职抓落实;三是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抓调研、多建言,不忘委员初心使命,时刻关注资阳发展、献计资阳发展、助推资阳发展。

 

                                                                                                                             

       培训会上,曹汉卿副主席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