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骨干委员提案“实战化”培训2022年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02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33292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骨干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10月27-28日,市政协提案委在安岳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提案骨干委员“实战化”培训活动(第二期)。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同志、安岳县政协分管副主席及提案委干部,安岳县1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出席活动并讲话。

 

                                                                                                          


      27日下午,参训委员先后现场参观调研了安岳县兴隆镇金龙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金龙村村两委建设情况、金龙村乡村建设和开展基层治理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参会委员紧紧围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就人口总量与构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人才支撑、乡村环境、农村改革、基层治理等问题,面对面地与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镇村干部对委员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现场参观、座谈调研,让参会委员掌握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提案选题、提案撰写打下了坚实基础。

 

                                                           

 

         28日上午,举行了提案撰写培训会。此次委员提交的提案选题十分丰富,如:加强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农村垃圾处置、村级干部履职考核、特殊人群救助、支持人才企业家回乡创业、推动农产品初加工种养结合发展循环经济等。参会委员先后对提案选题、总体结构、问题分析、主要建议等进行交流介绍,市政协提案委对每个委员的选题思路、撰写质量等进行逐一点评,肯定值得学习借鉴的做法,提出存在的不足和修改完善的方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委员们对政协提案的实践认识,有效提升了提案骨干委员们写好提案、知情明政的实践水平,增强了委员们跨界思考、跨行业选题的勇气和能力。 

 

         

 

    曹汉卿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开展骨干委员提案“实战化”培训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听了委员们的交流发言,感觉安岳政协委员的素质很高,要持续开展这种体验互动式的提案“实战化”培训工作,要进一步总结好每次培训工作的经验,不断提高服务委员的能力水平,不断擦亮提升资阳政协提案工作品牌。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基础上抓好落实抓好宣传;二是要全身心投入资阳发展洪流,不忘委员初心使命,时刻关注资阳发展、献计资阳发展、助推资阳发展;三是更加精准精细精益做好提案工作,做到选题精准(瞄准重点、热点、难点)、调研精细(深入调研、分析深入、体察细微)、建议精益(对路、可行、可落地)。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