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筑民族团结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2-09-23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5211

9月19日下午,市政协民宗外侨委联合市民宗局在雁江区祥符镇团碑村组织开展“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民族团结同心圆”系列活动。部分界别委员、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民宗外侨委主任参加活动,邀请了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和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资阳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童志超和四川省劳动模范、安岳县四季红农场场长饶春梅(彝族)作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报告;通过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群众要守望相助、手足相亲,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进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二阶段,开展市政协委员“品书香·话团结 ”读书分享活动。市政协委员罗秀君委员以《同心同德、团结进步、绘就五彩画卷》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心得体会;廖秋莹委员分享《彝海结盟》故事,通过读书分享活动,读出了委员的信仰、读出委员对党的忠诚和委员的政治责任担当!

 

  
 

第三阶段,开展“关心关注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状况 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对口协商座谈会。会议召开前,还组织与会人员视察了团碑村红石榴民族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卓同志通报了全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市政协委员王兰、黄燕(羌族)、尔金降(藏族)、王瑞(彝族)等对下一步做好我市民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结合我市实际,汉卿副主席对下步抓好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完整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所有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始终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做好维护民族团结的典范和代言人。市政协界别委员要向民族团结模范人物学习,注重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认真倾听各族群众的呼声,正面引导各族群众求大同存小异,帮助解决好基层民族矛盾问题,做好维护民族团结的典范和代言人。三是要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最大同心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坚持守好民族团结这一“生命线”,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做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汇聚力量,助力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民宗外侨委主任杨英主持。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