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汉卿副主席到乐至县走访调研联系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06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7521

9月5日,为及时了解市级领导联系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刘廷安副市长、曹汉卿副主席带队走访调研奋安铝业(乐至)项目和1000千伏输变电站项目。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奋安铝业(乐至)项目,投资业主为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该项目投资约50亿元,总规划用地约850亩,拟建设新型高端铝合金型材西南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贡献税收2亿元,解决约1000人就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奋安铝业(乐至)项目现场,在听取乐至县相关领导和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刘廷安副市长和曹汉卿副主席要求乐至县要紧紧抓住项目推进中的薄弱环节,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项目用地报批工作。要加强与省自规局汇报沟通,创新疫情背景下项目线上审批新模式,深入研究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二是项目区内房屋征收工作。争取尽快与最后一户农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三是项目前期资金保障工作。要多渠道筹集前期土地征收补偿费、房屋征收补偿费、租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做好财政资金进度安排计划,确保不因资金到位问题影响项目进度。

   

 

乐至1000千伏输变电站项目即成都东1000kV变电站项目,属于国家重点能源战略中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子项目,主要目的是保障成渝负荷中心用电需要,优化西南电网网架结构,提升西南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国家能源局、国家电力总公司计划9月末将该项目作为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开工主会场。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乐至县和资阳市电力公司相关情况汇报后,刘廷安副市长和曹汉卿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乐至县政府、资阳市电力公司加强工作配合,倒计时推进后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仪式圆满成功。(供稿:提案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