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汉卿副主席带队推进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主席会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9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29559

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决定从2022年开始探索开展主席会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冯仕彦等委员联名提交的第136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雁江区车城大道三段城中村拆迁改造的建议》)确定为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主席会督办重点提案。为动态了解提案办理进度,为主席会督办该提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6月27日,受陈莉萍主席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带领提案委相关同志前往雁江区车城大道三段城中村项目点现场调研。参与提案撰写的市政协委员,提案主办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协办单位雁江区政府、市自规局、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汉卿副主席一行现场查看了项目区域范围、废弃危房情况、临街商户分布情况等,听取了承办单位关于近年来推进该片区“棚户区”改造的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办理工作推进会上,市政协委员王惠代表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撰写的初衷和过程,各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参与提案办理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

 

  

 

曹汉卿副主席对市政协委员关心关注资阳城市建设的履职积极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承办单位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辛勤付出和阶段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

 

  

 

为务实做好后续办理工作,曹汉卿副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第136号提案不仅仅是市政协主席会督办提案,办好这个提案对促进全市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中心城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意义重大,对提升资阳中心城区城市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二是围绕项目区域后续利用抓实项目策划工作。改片区的用地性质已经明确为公共医疗卫生用地,资阳市人民医院要发挥项目主体作用,卫健、财政、发改等部门要主动配合,对已审批立项的医院第三期项目建设内容、筹资渠道进一步补充完善。三是细化分工、加强配合。第136号提案办理虽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是主办单位,但后续拆迁安置、医院项目立项审批等工作涉及雁江区和多个市级部门,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梳理各环节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按照项目推进方案细化进度和责任,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四是研究拆迁安置资金筹措问题。请财政部门牵头,按照市级财政补助一点、中省专项补助资金争取一点、努力争取专项债解决一点、通过政策鼓励引导部分安置户选择现有政府安置房减少货币补偿压力等多种思路筹集安置资金。(姚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