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率调研组在资阳市调研时强调:传承创新融合互动 推动川菜产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4 【字体: 来源:资阳网阅读次数:6229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调研组赴资阳市,就“推动川菜品牌化,打造知名美食地标”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政府与企业合力互动上下功夫,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到发力点,推动川菜产业创新发展。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欣,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陈莉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了解安岳柠檬产业发展研究院暨柠檬、红薯系列食品食材开发情况;到安岳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安岳地方特色川菜发展;到乐至县一品天下·乐至城市会客厅调研美食消费场景;到临空经济区临江寺豆瓣有限公司调研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资阳市在“资味”美食和品牌建设、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市二级巡视员杨静及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协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一致对资阳市弘扬川菜美食文化、不断推出地标特色美食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资阳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形成“苌弘文化美食”“长寿文化美食”“柠檬文化美食”“烧烤文化美食”等“资味”系列美食,以及特色鲜明、有滋有味的川菜特色品牌给予点赞。 

  
 

林书成强调,川菜是四川文化与影响力的体现之一,是先辈留给我们重要的人文资源和宝库。推动川菜品牌化产业化,打造知名文化地标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上下功夫,注重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注重川菜行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注重研究新模式实现川菜业创新发展;在政府与企业合力互动新作为上功夫,注重发挥餐饮企业主体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走出去”、打响川菜品牌;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到发力点,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推动川菜和龙头企业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

  
 

副市长张建红、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市二级巡视员杨静、市政协秘书长付萍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