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一季度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8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29041

3月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全市提案委主任会议在雁江召开。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副主任;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干部;部分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市政协提案骨干委员;市政协机关党组联系提案工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一级巡视员俞文祥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曹汉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有力推进提案委“双助”活动的开展和进一步提升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本次提案委主任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会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调研了雁江区丹山镇稻渔现代农业园、晏家坝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区。在丹山镇稻渔现代农业园,与会人员一边参观所展示的虾田稻米、稳糖米等系列有机农产品,一边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稻渔现代农业园当前项目建设和远期规划的情况介绍,对雁江区丹山镇大佛村这种利用生物间共生互利原理,把种植业与养殖业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既减少了农村面源污染,又促进农民增收的种养结合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许。在宴家坝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学习组一行听取了村党委关于在将宴家坝打造建设成为全国、全省示范的乡村公园社区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情况介绍。在得知晏家坝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AAA级景区、四川省百强村等众多荣誉后,安岳、乐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宴家坝示范项目围绕人、产、村的问题,着力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村民共创共享的新家园,这种先进理念和成功模式值得本县相关村镇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学习借鉴,为今后撰写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类提案方面提供了翔实的素材。 

 

 

   

  

 22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市委书记元方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以来及2022年全市提案重点工作计划。各县(区)政协提案委分别介绍了去年以来提案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紧扣“提高提案质量”这个主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提案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培训、建立知情明政平台、加强提案督办力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汉卿副主席对全市提案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提案工作这支队伍是过硬的,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团结奋进、务实工作,提案工作成效明显,在全市乃至全省政协系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这是有目共睹的,为此,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提案工作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汪洋主席“三个一以贯之”、元方书记“奋勇争先、力争上游”、莉萍主席“三力三越”相关要求。二是要坚持量质并重,推动提案工作。重点在提案的“写、办、转”三个环节下功夫,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最后一公里”。三是坚持优化服务,保强提案工作。要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标准,增强服务质效,着力提高调查能力、建言资政能力、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协调能力。(李昌林)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