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陈莉萍专题听取赴外学习考察汉字文化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2-23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50735

2月22日,市政协召开赴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潍坊市学习考察汉字文化建设情况汇报会,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郭启太同志率队,市政协相关委室、雁江区政协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学习考察汉字文化建设情况。学习考察组成员补充介绍相关情况并分享了体会和启示。

江西省赣州市中华汉字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690亩,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新改建主题广场1个,标志性建筑10余处,目前室内雕塑和景观艺术设计已经完成95%,该公园处处融入“中国汉字”元素,集观赏、娱乐、教育于一体,已成为该市区域性网红打卡点。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仓颉汉字艺术馆建设面积4500余平方米,该馆是以汉字演变为主题的艺术馆,展示区由多个陈列室组成,展示自甲骨文以来的文字演变过程中的相关知识与实物。艺术馆里有活字印刷、雕版印刷、活泥字、丝网印刷、古法造纸、艺术纸品等多项体验项目,是集多项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体验馆。

随后,陈莉萍指出:赴外学习借鉴他山之石是新一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赴外学习考察就是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具体体现,是全市政协系统“比学赶超创一流”的超前行动,要将赴外学习考察汉字文化成果积极转化为我市提升城市文化品牌,打造城市文化亮点的诤言良策,市区一体、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彰显我市政协力量。下一步,要将听取赴外学习考察情况汇报作为市政协工作的一项制度,并加以固化。

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市政协秘书长付萍,二级巡视员杨静参加情况汇报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