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郭启太同志率队赴外学习考察汉字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3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37860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郭启太同志率队,市政协相关委室、雁江区政协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学习考察汉字文化。

 

  
 

  江西省赣州市中华汉字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原对外称为盘龙生态公园,占地面积690亩,该市为提升公园品质,经赣州市委、市政府同意改建为汉字公园,汉字公园由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新改建主题广场1个,标志性建筑10余处,目前室内雕塑和景观艺术设计已经完成95%,室内布展尚未建设,该公园处处融入“中国汉字”元素,集观赏、娱乐、教育于一体,已成为该市区域性网红打卡点。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仓颉汉字艺术馆建设面积4500余平方米,为两层建筑,由寿光市洛城街道屯田西村投资建设,该馆是以汉字演变为主题的艺术馆,设立展示区、体验区、文创区、字典收藏区、临时展示区、小剧场等板块。展示区由多个陈列室组成,展示自甲骨文以来的文字演变过程中的相关知识与实物。艺术馆里有活字印刷、雕版印刷、活泥字、丝网印刷、古法造纸、古法扎染、艺术纸品等多项体验项目,是集多项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体验馆。

  

 

  每到一地,学习考察组人员都认真听取当地对建设以汉字为主题的园馆建设情况,并通过浏览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沿着汉字演变的时光隧道,深刻感受几千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几千年中华文化的魅力无边,浩瀚苍穹。学习考察组将充分运用学习考察成果,为我所用,努力为提升我市城市文化品牌,打造城市文化亮点,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