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来协商”助力农村道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1-26 【字体: 来源:阅读次数:25270

宝台镇转龙村位于宝台镇北部,距宝台镇7公里,距资阳城区15公里。近年来,通过上级补贴部分资金和村民们自筹资金,转龙村大部分村民小组实现村民畅通出行的愿望,但仍有部分道路还未进行硬化。此前,转龙村村干部频繁听到群众反映“道路未硬化,我们出行一点一不方便”、“我们的农产品销售,就因为道路问题,运输成本增高了”等问题。

民生问题无小事,转龙村支部书记赵红秀立即向镇“有事来协商·乡邻协商”工作站报告,工作站立即成立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了解实际情况后,1130日上午,宝台镇组织区政协委员、区交运局代表、区乡村振兴局代表、宝台镇“有事来协商”工作站成员、宝台镇经发办工作人员、转龙村两委干部以及转龙村社员代表,一同到宝台镇有事来协商工作站就“宝台镇转龙村道路建设补短”开展协商。

协商会上,参与协商人员就解决协商主题充分开展协商和互动交流,参会人员达成共识::一是由转龙村宣传发动受益群众进行筹资等;二是由宝台镇政府按照相关正常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三是由镇村两级积极进行协调,保障道路建设补短项目顺利实施。

经过镇村两级努力,转龙村群众共筹资15余万元,上级部门补贴90余万元,共同用于宝台镇转龙村道路建设补短项目。目前,整个道路建设补短项目已经全面完工,1227日已通过初步验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