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来协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
发布时间: 2022-01-26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5273

早上6点半从斑竹湾出发,绕高板桥、白马进城,在三桥头待客,9点从资阳返程,下午1点从斑竹湾出发,5点从资阳返程,请村民合理安排时间,有临时用车或代领快递可私聊。”20211218日,宝台镇大洪片区4个村的微信群都转发了这条消息,转发后富凉村总支部书记陈良英开心的说:停运了大半年的乡村客运车,在有事来协商工作站的帮助下终于又开通了。

今年上半年,因油价上涨、经济效益不高和新冠疫情等原因,宝台镇大洪片区农村小客车停运,停运后大洪片区村民多次向镇村两级反映乘车不方便、出行困难等问题。11月中旬,宝台镇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区交运局、区应管局相关领导、经发办工作人员、大洪片区村干部及代表等10余人,到宝台镇富凉村就乡村客运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经现场调研并听取村民意见总结了以下问题:一是该路线停运前运行车辆较少,班次间隔时间长;二是客源分散,经济效益冷热不均;三是收费标准不统一,乘客与售票员易起争执。针对上述问题,宝台镇有事来协商工作站立即组织召开小微协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参与协商人员就解决大洪片区乡村客运问题充分开展协商和互动交流,并形成协商成果:一是由区交运局根据相关政策给予乡村客车燃油补贴、保险补贴、亏损补贴等;二是由区交运局按照相关文件制定农村客运的班次时间、运行次数和收费标准,并对日常运营工作进行监督;三是宝台镇镇村两级积极宣传发动,争取本地司机来开展大洪片区乡村客运,在寻找司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客运车辆知晓度,增加客流量。

经过镇村干部半个多月时间的努力宣传动员,宝台镇富凉村村民王宗良主动承担重任,并通过区应急管理局的安全审查,1218日,宝台镇大洪片区农村客运已正式重开。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