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足技能型人才 全力支持中国牙谷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1-08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53560

  大力发展口腔装备产业、打造中国牙谷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2017年以来,资阳高新区口腔装备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企业越来越多、产出规模越来越大,中国牙谷初具规模。据统计:2020年中国牙谷入驻口腔产业关联企业90户,实现工业总产值13.14亿元,同比增长144.9%;预计2021年口腔企业总产值实现1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以上。走访调查中发现,中国牙谷企业希望资阳出台一项针对口腔产业技能型人才的支持政策。

  建议:一、快速行动回应企业需求。市级相关部门、资阳高新区深入调研了解口腔产业企业人才需求,比照我市已经出台的高层次人才政策,尽快研究提出支持中国牙谷技能型人才的政策,报请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

  二、突出中国牙谷人才政策需求特点。政策支持的力度上要体现出支持我市口腔产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在支持政策的内容上要体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目标导向。

  三、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围绕“工匠型”“技能型”人才的“引”“留”“用”各地都在扶持政策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而且取得了许多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我市在研究制定口腔产业技能型人才支持政策过程中应该学习借鉴。

  ——市政协委员俞文祥、王子于《关于出台支持中国牙谷技能型人才政策的建议》

  全媒体记者 李小凤 整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