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推动资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快速发展
——专访市政协委员郭力
发布时间: 2022-01-08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48215

  □ 全媒体记者 贺紫涵 严俊溢 黎辉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有着良好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础的资阳,如何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追赶跨越夯实产业支撑?市政协委员、中车资阳机车公司机车车辆系统研发部研发经理郭力,带来了推动我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

  郭力建议,要抢抓历史机遇,借助四川省近期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发展举措,推动相关部门从战略布局、项目争取、政策扶持、创新引领、人才引进等方面帮助相关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特别是在四川省的一些创新项目上,如川藏铁路、新制式轨道交通、川西山地轨道交通以及新能源机车车辆装备上,推动企业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实现绿色发展、持续创新。此外,四川有很多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头羊,比如西南交大、中铁二院、中铁二局等,他们在科研攻关、勘查设计、工程施工等方面都是世界领先水平,唯独装备制造领域短板明显,资阳要利用好既有的技术和基础,从战略出发,在西南地区的轨道装备制造领域抢占高地。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