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双减”政策落实 推动义务教育健康稳定发展
——专访市政协委员赖晓英
发布时间: 2022-01-08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46062

  □ 全媒体记者 贺紫涵 黎晖 严俊溢

  “双减工作”作为2021年民生工作的重点、热点,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2022年“双减”工作如何持续?市政协委员、雁江七小校长赖晓英认为,需做好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针对课外机构,做好“三限”“三严”。“三限”,即限制培训机构的数量、限制学生的培训时间、限制培训机构的收费价格;“三严”,即严格内容行为、严格随意资本化、严格广告宣传。二是针对校内教育,做好“三管”“三提”。“三管”,即管好教育教学秩序、管好考试评价、管好教师违规补课;“三提”,即提高教育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

  赖晓英说,“双减”的主要目的是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打破应试教育的怪圈,避免盲目追求基础教育的外显质量,让教育回归主流,回归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目标。在政策实施过程中,除了减轻课业负担、保障学生的身心良性发展,还需配合采取优化教师资源、深化教学改革、改进评价机制、完善升学要求、统筹协调家校合作等相应措施,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