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开展市政协全会前第三轮提案“送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31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29712

为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提案撰写筹备工作,加强对新任市政协委员提案撰写和新提案信息系统使用的培训指导,12月23日至27日,按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安排,市政协提案委先后到各县(区)政协开展提案“送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委员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辅导。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同志,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及提案委全体同志,所住县(区)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县(区)政协提案委介绍了全年提案工作情况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准备情况,各参会市政协委员就如何履职和个人提案准备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对提案撰写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提问。市政协提案委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解答,在互动中,重点就如何“做好选题、强化调研、分析研究、规范撰写”等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实战化”培训。

 

               

 

   今年是换届年,全市300多名新一届政协委员中60﹪以上都是新任委员,针对新任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撰写提案积极性高,但对提案工作不了解,缺乏撰写提案经验和技巧的实际情况,市政协提案委还及时整理和编印了“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关于解决政协提案‘回娘家’问题的思考”、“关于政协委员如何写好提案的几点建议”、《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优秀提案汇编》等相关资料,网发给政协委员,供大家学习参考。通过此次与委员面对面现场交流指导,有效激发了新任政协委员参与提案工作的热情,增强了新任政协委员撰写好提案的信心。(李昌林)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