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振兴——资阳市政协开展“双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5 【字体: 来源:地联委阅读次数:935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政协、市政协党组关于“双助”活动安排部署,10月18日至22日,资阳市政协“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振兴”委员专题培训在成都市温江区川农牛科创农庄举办。

  
 

资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绍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开局“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市政协委员要把握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双助”活动的内涵及意义;要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取得实效,根据学习培训内容,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要严格纪律要求,树好良好形象,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注意自己的言行,展示政协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培训特邀四川农业大学的周伦理、杨世义、蓝红星等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美丽乡村建设、“区块链+农业应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课后,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乡村振兴区域集成科创服务中心样板项目、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优秀案例等点位。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案例讲解,一场场引人入胜的现场参观,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资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资阳市委主委廖荣江,资阳市一级巡视员宋良华,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市(县)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以及政协委员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